FPV入门需要的准备工作

Time:September 6, 2021 Categories:FPV

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之前说过的核心内容。如果你只是想大概体验一下FPV,你不必花费太多,也许BETAFPV新出的新手套件就足够了,它能定高定点悬停,非常小,在你的床上就能飞。但如果你想成为MCK那样的高手,你就最好有更多的准备。当然,多数人可能是介于这二者之间的,只是有的人更热情,有的人会有更多重要的事要做,因人而异。比如我的收入只有3000,但我愿意投入至少1500以上购买FPV设备;而有的人收入3万,也只想花1000块购买FPV设备。
所有的设备都不求顶级,但一定要够用。而有些设备,最好从一开始就上最好的,比如FPV眼镜和一台趁手的电烙铁。从来没有好好地码过字,也没读过几本书,仅仅从个人经验,尽量有条理地整理一下我们需要用到的设备。

尽早飞起来,就必然需要一个遥控器。价格从低到高: Jumper T-lite,单协议就够了,有特殊需求除外。睿思凯X9-LITE,以及X9-LITE S,QX7,QX7S,X9D。这里注意,睿思凯的控最好都选择ACCESS协议的,ACCST不推荐,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时代总要进步。ACCST还会让你在扩展高频头的时候遇到一些小麻烦,况且ACCESS这个东西真的不错,商家的行为就不探讨了,没办法,有点能耐都会这样。至于JUMPER和radiomaster的大控,如果你喜欢也是可以的,但你最好买额外的高频头。而使用ACCESS,你真的可以试下原厂接收机(近处练习够用)。黑羊和ETHIX你也可以选择,如果你喜欢。它们都没有问题。至于其它品牌,我就没发现有什么亮点。

有了遥控器,你可以来个模拟器,买正版吧,DRL的赛事都会从模拟器上选拔。velocidrone的手感也很棒。其实steam上的模拟器我都有,可以从这两个选一个。然后你就可以练起来了。哦,如果你还不会目视飞四轴,就找个凤凰模拟器练习,当然你应该还需要加密狗那种设备。

工具从烙铁说起,早先用过很多从本地杂货店购买的60W烙铁,因为平时修一下小东西会用得到。而接触FPV后发现这种烙铁根本没办法用,它最多能焊一下飞控上的线,如果焊接电机线,极有可能造成虚焊,焊点也奇丑无比,更不用说每次要等到永远烙铁才热起来。试过黄花烙铁,没有试过T系列的长头烙铁,据说也不错。我是直接选择了FX888,小巧好用,升温迅速,烙铁头可以很方便地更换,开始用原装的,现在用2块钱一个的,也很好用,300度以内比较不容易把烙铁头弄坏。记得有一次忘记关,开了一晚上。至今已经5年了,依然好用,它从不会给你找任何麻烦。正品价格应该在400-500RMB这样,如果你觉得贵,或许可以试一下国产的936,或者T长头系列,取决于你的选择了。还有一款外场烙铁值得推荐,那就是TS100,很多圈内人士在用。焊锡丝也同样重要,记得不要购买便宜的杂牌,至少也得是香港维修佬。顺便把使用注意事项提前说一下,有时候焊电调线时会产生一些小锡球,它们非常小,在你完工之后一定要仔细检查,我曾有一次因为一个小锡球短路了电调的MOS。助焊剂可以使用回流焊剂,效果好。

剥线钳,硅胶线,压线钳(现在我已经可以自己压SH1.0和PH1.25了,当然还是不如成品好)。可以看自己的需求购买,常用的硅胶线有12AWG(现在我很少用到),14AWG(6S适用),26AWG、28AWG(颜色可以多一点,除了红和黑还要最好另外两种颜色,以区分你常用的TX和RX线的颜色).穿越机用不到太多其它型号的硅胶线,或是杜邦线。热缩管,可以买些4mm,3mm,2mm的,以及10mm和12mm。

然后就是飞控减震柱这些,尼龙柱(个人不用通体长螺丝)。以及M3的螺丝若干,我目前在用钛螺丝。没办法,自己画的架子有点偏重。有的商家有新手包,可以考虑。

充电器,不要买便宜的入门产品。HOTA的D6,很主流。如果你讨厌流行,可以试试新出的PWMWAVE的产品。更高级的icharger 308,4030这些我觉得用不到,它们更像是给大四轴用的产品。电源可以选择服务器电源,可以让人改好,或者你自己改。

电池,大黄狗,格式4.0,都可以的,注意一定不要过放,不要贪飞,电池很贵的,一次过放它就基本残废了。过充一般是不存在的,只要你选择了上面的产品而且正确使用它们。我确实用高压锂电的选项充过普通电压锂电,所以电池类型最好单一。

先到这里。

Tags: no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