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kia lumia 1020直接感受

Time:October 17, 2013 Categories:随便写写

前天下午收到了撸妹1020,万分期待地打开包装,开机,发现居然是三星斜纹屏,非常伤心。继摩托在新机中特别标明屏幕像素为rgb之后,我感觉不会再有旗舰手机使用斜纹屏幕了 (很奇葩的逻辑)可能有些人就是喜欢三星的高对比斜纹屏吧。另外一篇老外的测评说努力想找出1020的缺点但是没有,也严重影响了我,让我完全忽略了解屏幕参数这项。要知道之前我非常喜欢razr i和razr hd,但就是因为使用了三星斜纹屏而放弃。

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准备适应一天。到了昨晚,我几乎已经决定要留下1020了,所以拆开了耳机,插到iphone上试听,效果很赞,刚出掉飞利浦shp9000,在音质和体积中我更看中后者了,只要音质算不上烂。用iphone试听不光因为它效果好些还因为手机的耳机孔还有贴纸,撕掉是无法退货的(嗯,很不道德,因为你不知道商家会不会把退回的手机再卖给别人,我想大抵是会)。后来没电了就用nexus7继续听,发现推力没iphone大,但音质还是不错。后来,后来快天亮时上厕所(老了……),发现屏幕上一个小灰尘,随手抹掉,没掉,再抹还没掉。靠,原来是黑斑啊。百感交集。

再想想这该死的颗粒感,…

拍照效果我估计是没悬念的,但是在手机上查看图片会发现500w像素的图片不够清楚,色调并不讨好。搜了一下说在电脑上能看见高像素的照片。总之,最引以为豪的拍照功能也没能让我满意。让一个外行看,肯定还不如iphone的效果……iphone照片的色调真的更讨人。

整机的做工和按键方面都很好,耳机素质也不错。

唯独诟病的,就是………………

Tags: none